ID492966341

春天的发现

    这个星期,春雨绵绵。周六的天气格外的灿烂,因为太阳出来了。我和妈妈一起去运河公园里找春天。

    一进运河公园,我就看到了发出嫩芽的垂柳,让我联想到了这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的描写真是让人感觉美不胜收啊!

    我们在河边走着,妈妈说:“你发现了没有,运河变的碧绿碧绿的了,桃花树枝倒映在河水中,正是王维写的‘倒影入清漪’呢!”我说:“倒影还在动啊!”碧绿的河水让我联想到了苏轼的一句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我们继续向前走着,看到了路边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野花,开得不亦乐乎,热闹极了!我还看到了没有凋谢的梅花,在高高的枝头上,阵阵清香让人如沐春风。

    人们都脱掉棉袄,开始运动,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真舒服!金灿灿的阳光给运河穿上了金色的外衣,花花草草都泛着金色的光芒,树上的云雀正在婉转啼唱。

    春天的发现真不少,也很美!我爱这美妙而又生机勃勃的春天!

    ——张涵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