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966341

央视纪录片《镜子》给家庭教育当头一棒,强烈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看!

视频地址:https://news.cctv.com/special/jingzi/index.shtml

是什么样的片子让人大附中为此停课半天?

是什么样的内容让学校下通知要求学生家长一起观看?

这就是中国首部深度探讨家庭情感教育纪录片——《镜子》。

这部刚刚在央视教育与法制频道分三集播完的纪录片因何引起教育界的强烈讨论?

4月19日晚,央视纪录片《镜子》首播,这部纪录片让问题少年说出心声:父母更需要改造。

这是一个关于心灵回家的故事。

央视纪录片《镜子》给家庭教育当头一棒,强烈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看! - 宜昌外实小学北区202 - 美丽外小,我们的家园

纪录片只有三集,一共90分钟,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花了10年策划、两年摄制。内容很简单:三个家庭因孩子辍学而陷入困境,父母们无奈将孩子送入一所特殊学校接受“改造”,却意外地让自己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启蒙教育。

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有时却造成了满满的伤害,这究竟是为什么?“问题孩子”的背后往往有一个问题家庭教育模式的存在。

影片以代际情感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客观冷静地真实纪录,呈现三个家庭的社会学样本,以情感教育缺失这一新视角,重新审视当今时代中国家庭面临的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情感问题。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而家庭更是社会的一面镜子。纪录片在充分呈现社会生态复杂性的基础上,给观众提供了充分的思考空间,让心灵回家!让爱不再变成伤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