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966341

2017年02月16日

                                                                       美丽的重庆        刘先宸

       重庆是山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解放碑广场在重庆市的中心,中间矗立着人民解放纪念碑,这里初名都邮街,东接会仙桥,西邻关庙街,南通天官街,此为柴家巷。1950年刘伯承亲笔题名人民解放纪念碑。

       重庆的马路很长,还有许许多多的上下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都建在山中,所以很少有人骑自行车。

       重庆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武隆天坑、大足石刻等等。武隆天坑有夫妻山、天福官驿、天生三桥、大刀倒影等奇形怪状的地方。大足石刻里有很多雕像,每一年雕像都是一个故事。其中,有一个老虎雕像,因为古人没有见过老虎,所以他们照着熊猫的样子刻了一个老虎,很有趣。

        重庆的夜景很漂亮,有红、黄、绿、蓝色的灯光合在一起,五彩缤纷,路边还有草坪和拼成图案的花坛。因为是山城,灯亮起时,整个城市更像一幅立体的五彩图。

         重庆有许多小吃,比如小面、火锅等。小面里有葱和牛肉,面条又细又圆,香香的,咸咸的,很好吃。火锅有一半是白色,是清淡的,另一半是红色,是辣的。火锅里可以下大肠头、鸭肠、猪天板、牛肚等食物。比如鸭肠,往锅里涮一下,七上八下,等它打卷就可以吃了,口感又脆又有嚼劲,好吃极了!

         重庆真是个形式多样化的城市啊!

评论